奶葉

w

日常发疯·独角戏

嘘,别说话。
我不想听到你不同的观点。
你那样愤怒地盯着我,眼睛里的怒火几乎要喷涌而出——啊,这种描述方式太老了,我还是换个说法吧。
很生气吗?我敢保证,我什么都没有干。
其重点在于,你相信我吗?
我会向前走几步,用我的手臂圈住你,一只手绕过你的腰,另一只手悄悄捂住你的嘴,让你的唇吐不出那些让我伤心的话。

嗯,看起来你不会冲动了。
那我收回之前的话,你不会让我伤心,我知道你最爱我了。然后,让我们来来好好谈一谈吧。
用一个耳熟能详的话起头好了——你相信眼见为实吗?我不会做出那些事的,我向你保证,虽然你也无法确定我有没有说谎。现在,又回到了原来那个问题。你相信我吗?
你的牙关紧紧闭合,我知道你在压抑愤怒;你的唇缓慢地张开,我知道你在思考如何套话;你的手指蜷起,我知道你在为它们伤心……
你能看出,我有没有说谎吗?
有办法确定我有没有说谎啊,那来吧,你知道我不会对你说谎的。

你用那个像指南针一样的东西指着我,眼里全是戒备。别说话,你不需要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情感,我能从你身上看出一切你想展示的。你看,即使表象这么复杂,你还是没能在我眼前掩饰住你自己。这是多么让人高兴啊,对吧?

好啦好啦,我知道你不会同意这点的。好像被我了解很屈辱似的,别人我还不会去费心了解呢。只有你是特别的——这点你记住了吧,杀了我也没关系,只要记得提着我的头去领奖赏就好啊。如果你生活的不好,我会伤心的。
今天用“伤心”这个词的频率好像有点高,这说明了你很重要不是吗?

脑袋上有红点……你被别人收买了吗?告诉我是谁好不好?她对你怎么样?你能保证她对你没有怀着别的心思吗?
……这样啊。
果然你还是觉得自己的势力更给人安全感吗?
别笑,别哭,别着急。
我早就准备好退路了,你在几天后就能看到我活蹦乱跳地去骚扰你,开心吗?

你终于显露出真正的自己。
啊——真美啊。
别再伪装了,还有,都说了,不要哭啊。
反驳单薄无力,我不会信的。

嗯,我知道你很在意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