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葉

w

月食

注意: ·性格走形
·可能有月食常识性错误,因为我不清楚月食多 少年一次………

周泽楷和杜明换好衣服,下了楼。
s市的冬天很冷,但今天晚上,小区里却不像往常那样安静。
偶尔能看见黯淡的树影被相机的闪光照亮,单元门前三三两两聚着的人中传来孩子兴奋的叫喊。
“月亮跟着我们走呢!”
“天狗——快回来——”

所有人都很期待今天晚上的月食。
周泽楷和杜明也不例外。
他们并肩而行,十指相扣,眉目间是满到几乎溢出的爱意。

寒风让凉意从羽绒服下摆钻进来,杜明不禁缩了缩脖子。周泽楷看他一眼,一言不发地把他拉的更近了点。
杜明被这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,挣了一下。周泽楷把他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一半,绕在杜明脖子上,像解释一样地说了一句。
“围巾短。”
听了这句话,杜明总算是在周泽楷怀里安静了。
天上的月亮已经缺了一角,又能见到闪光灯此起彼伏。


杜明的心痒痒的,也顺手拿出手机拍了一张,周泽楷在一旁含笑看着他。
然而普通的手机什么都拍不出来,照片上除了大片的黑暗就是一个完满的光球,一点看不出现实里缺了一块的模样。
杜明有点失望,不过这点小失望在周泽楷的安抚下很快消失贻尽。

绕着小区走了一圈,时不时抬头看一眼月亮,本来高昂的兴致也被寒冷的天气消磨得差不多了。
周泽楷和杜明对视一眼,心照不宣地打算回家看,就算没看到也没关系,他们会一直在一起,不会只有这一次可看。

就这样回到了家。
周泽楷把他脖子上的围巾和衣架上那条长长的围巾挂在一起,戳了戳茶几上放了几天的芒果,见软的差不多了,就打算把它削了吃。

杜明看着周泽楷不紧不慢地削芒果,目光随着修长的手指移动,几乎黏在了上面,也不知是在看芒果还是手。
芒果的核丢到垃圾桶里,他们一人一个勺子一半芒果,去阳台看月亮。

月亮只剩不到一半了。
杜明用勺子无意识地刮着手里的芒果皮,随即就有一勺来自周泽楷的芒果投喂。
周泽楷一直用余光瞟着他,杜明张嘴咬住勺子,一口吞掉芒果。
又舀了一勺,周泽楷把芒果放进自己嘴里,为舌尖蔓延开来的甜雀跃。


月亮只剩一个模糊的光圈。
周泽楷去卧房洗澡了,杜明却在阳台上一直等着,他固执地不肯移开视线,月亮一直没有完全消失。等他都洗完澡了,月亮还是没有什么大的变化。

直到睡觉时间,杜明和周泽楷并排躺着,小小声的开口:“觉得像被月亮骗了一样。”
周泽楷有点困惑。
杜明继续说,透出淡淡的怨念:“月食月亮竟然不会完全消失的,一直留个光圈算什么啊……”
周泽楷翻过身来,定定地看着他,就这么看着,什么都没说。
杜明的声音消失了,他眨眨眼,满足地笑起来。
被窝下的手指悄悄钩在了一起。







基本放弃月亮的时候,在朋友圈里看到了红月亮。【木然的微笑.jpg】
啊……把握不好小明的性格,就是莫名觉得应该有点固执的孩子气,再加一点小痴汉诶嘿嘿
楷楷可心机了还闷骚233333注意到围巾了吗?明明能直接提接吻却非要间接然后等小明发现了以后脸红,可惜小明没发现,啧,心焦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